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丹徒:“倒春寒”挡不住防疫一线暖流涌动
2022-03-21 15: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镇江讯 在位于S265江苏镇江丹徒荣炳沈家棚查验点,志愿者陈正乐正在完成值守任务。该查验点处于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与常州市金坛区的交界点,是丹徒区疫情防控的最外围壁垒,他带领着自己的志愿者团队驻扎在这里,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

与此同时,在镇江市丹徒区一处核酸检测点上,王秋风正在一丝不苟地对核酸检测对象进行信息登记。仅3月17日当天,王秋风和他的同事们就完成了2000多个样本的采集,这对于已经参加过高校园区、乡镇、社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的自己和同事们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的常规内容。

连日来像这样的查验点和核酸检测点在丹徒还有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像陈正乐和王秋风一样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积极行动在封控区、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作为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人员,我们身穿白衣就是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健康指数。”王秋风如是说。

在位于敖毅村封控点的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丹徒区公安局的警务人员正在分配任务,根据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实行24小时值守。在各个封控管控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警务人员,正站在警戒线前,对路口进行封控,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管控措施,确保封控管控点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时下,尽管春寒料峭,但他们依然从黑夜到白天进行24小时值守,以昂扬的斗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

“我很高兴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守护好大家,小家才能更安全!”37岁的李冬曾参加过多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3月16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招募令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目前在区志愿者之家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据介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丹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招募公告,并通过网络报名参加的形式进行组织管理,截至目前,已在丹徒城区范围内招募430名社会志愿者。于此同时,机关志愿者也在快速响应。丹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发布动员令,号召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截至目前,共动员区级机关党员先锋应急志愿者710人。

已是春分时节,丹徒大地各方力量坚守一线汇聚暖流,终将吹散疫情阴霾。(郑徒宣)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检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