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共交通场所防疫情况总体良好
2022-02-21 10: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我省苏州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人员密集的公共交通场所防疫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连日来,记者在不同时段,乘坐了11路、104路、19路、118路、1路等不同线路的公交车,观察发现,车上的驾驶员及所有乘客均佩戴了口罩,对于手拿口罩上车的乘客,驾驶员都提醒他们赶紧戴上。一位乘客和同伴说,她上次没有戴口罩,公交司机坚决不让她上车。

上周四下午,记者来到镇江汽车客运站,进门后,两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坐在门口,桌上放着行程码的二维码。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出示行程码,对方检查记者的行程码无误后,记者来到健康码自助闸机。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后,闸机打开、记者进入售票大厅。售票窗口里的几名工作人员按规定佩戴了口罩,乘客们均佩戴了口罩。

接着记者来到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大厅的工作人员均按规定佩戴口罩,乘客们也佩戴了口罩。在候车大厅第一道入口,这里搭起了透明帐篷,扩音器循环播放、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识别后,记者来到候车大厅第二道入口,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按规定戴了口罩,乘客们在扫描身份证后进入大厅。记者返回第一道入口旁的出口,这里放着一瓶免洗消毒液,记者挤压使用了一些。

从调查结果看,公交车对乘客佩戴口罩管理严格,汽车站和火车站进出流程严格、各处醒目位置都出现了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注意防范的宣传字样、消毒设施提供到位。 (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