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一日从戎 我长久关爱” 镇江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役退役军人
2022-01-26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镇江讯 (吴玥 侯文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6日,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举办“你一日从戎 我长久关爱”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役退役军人活动暨新春座谈会,向全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现役、退役军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座谈会上,9名退役军人及1名现役军人(由战友代表)回忆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和心路历程,分享了如今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并互相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捐献年龄最大的退役军人蒋爱东表示,镇江是一座大爱之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体现镇江温度的义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当响应号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同时,能够挽救他人生命,也是一种荣幸。”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珺代表全系统工作人员亲切问候捐献的现役退役军人,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新的一年里,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放心。同时,也希望大家把退役军人的本色初心、乐行善举的无私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和力量,凝聚镇江文明向上的正能量。

镇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贺丽娟介绍了镇江市造血干细胞入库采集工作的开展情况,向无私奉献的退役军人致敬。企业代表、镇江市模范退役军人、镇江市仁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华讲述了自己白手起家的创业经历。当了解到部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战友还是自由职业时,他当场发出热情邀请,希望他们加入自己的团队,共同发挥光和热。

“戎耀之家”单位代表、中国人寿镇江分公司介绍了公司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现役、退役军人赠送了“爱军宝”保险。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拥军爱军企业还向10名现役和退役军人送上了慰问金和纪念品。

截至目前,镇江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1.8万人,成功捐献99例,其中现役军人1名、退役军人9名,占捐献总数的10.1%。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西仑主持会议。镇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建芬,扬中市、京口区、润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