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镇江景区活动“上新” “微旅游”将成跨年主打
2021-12-29 10:2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元旦渐行渐近,镇江市各景区也将迎来跨年客流的小高峰。那么,今年元旦期间,镇江的景区有什么活动?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由于受疫情影响,家门口的跨年活动成为许多家庭的“主打”。业内人士给出了“微旅游”的概念,他们认为,周边游和微旅游,可以当天出门当天回来,自驾方式的短途出行更安全、也更便捷。除了传统的景区,一些文博场馆、美食、温泉等都成了许多家庭的选择。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镇江多个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年金山祈福撞钟活动是一个传统节目,也是镇江独有的新年风俗。今年,受疫情影响,金山景区取消了线下元旦撞钟活动,取而代之的是“2022祈福迎新撞钟线上活动”。元旦零时零分,一声声浑厚悠扬的金山寺钟声,将把寓意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万事遂意的美好祝福送给市民。此次撞钟祈福活动将通过线上H5互动页面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参与体验。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新年撞钟祈福活动,同时重温镇江的风景名胜。

焦山风景区则将在元旦当天,于枫杨广场举行文艺汇演,舞蹈、歌手演出、乐器、互动节目将给游客送去新年的快乐。景区还将赠送祈褔带,为广大游客赠送福字,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

北固山风景区将开展“北固之春”主题活动,其中将有传统活动“甘露书场”扬州评话等。

而南山风景区将特邀著名金石书画艺术家汤真洪、石正海、王云飞老师,现场为游客创作以“福寿南山”文化为主题的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传递南山特有的福寿文化,让游客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气息。此外,景区还将在南山文苑学林轩举办摄影展,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杨添顺、胡荣生老师,在10多年来拍摄的摄影作品中,精选出60幅有地标特色的优秀作品亮相景区,为游人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镇江博物馆将在元旦当天举办“福虎迎新年”日历剪纸手工活动,让观众通过传统剪纸艺术,感受非遗艺术的魅力。

记者 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