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小事情”办成“大民生”,镇江新民洲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12-23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镇江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举措,注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集中推动民生诉求、发展难题落实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领办的8件难题,现已全部办结,将“小事情”办成“大民生”。

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民洲坚持以上率下,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到社区、企业和联系点走访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群众的“小问题”汇成“大清单”,制定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努力从最困难的群众、最关键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班子成员领办木材初加工出行难、道路监控设施不完善、健身场地不足等重点难点问题,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问题根源,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为精准施策提供坚实基础。

坚持需求导向,办好民生实事。新民洲努力从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依托“有事好商量”,专门组织群众代表协商议事,集众智、汇众力,努力让办的各项实事顺应群众意愿、符合群众所盼。“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足,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是新民洲民生服务的“痛点”,在走访调研时居民反映比较集中。投入15万元,将原共青团农场十一队水泥地进行升级改造,建成总面积1800平方米,集篮球场、健身路径、广场舞池于一体的新民洲健身广场,填补了新民洲没有集中休闲健身场地这一空白,受到广大群众一致赞誉。

道路交通安全、医疗服务保障、河道清杂清淤是新民洲落实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主要抓手,总投入290万元,先后实施道路美化亮化工程和交通安全提升工程,目前这些工程正紧锣密鼓施工中。圆满完成红旗河清理整治,实现了5年内把新民洲31公里河道基本疏浚一遍的目标。对接协调区卫生疾控部门,解决了核酸接种点问题,开展5次健康义诊、健康讲座活动,设立新民洲中林港务门诊部,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坚持目标导向,集聚发展动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开展企业落户全程指导帮办服务,密切跟踪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园区体制优势,因地制宜建立激励措施,科学有序抓指标、促发展。开展“项目招引突破年”活动,强化政府主导,严格落户门槛,瞄准木业精深加工产业链,赴上海、浙江等地小分队招商30余次,成功签约产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2.9亿元,其中杰锞家具、上海枫桦杉亿元以上项目2个;完成产业类投资12.6亿元,占年计划的110.5%。

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到项目上,成立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党支部,引领项目攻坚,1098亩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1、3标段年底交付,713亩初加工二期招引入驻企业28家,年加工原木120万方;组建7个“奔跑支部”,高效服务百润能源、川雅木业等在建项目,协调口岸、边防、海关等部门解决鼎盛重工因疫情影响产品出口“销售难”,为企业协助对接办理提高融资和授信额度,破解“资金难”;重点领办解决事关木材初加工道路“出行难”,开工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的新民洲大道延伸段工程。

截至目前,新民洲累计解决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关键事60余件。(薛诚 肖海军 梅永生)

标签:群众;镇江;班子成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