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低保、特困动态核查
2021-12-14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镇江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下放后的社会救助工作,不断推进救助政策的精准落地,句容市民政局创新工作办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句容市子鉴老年服务指导中心”对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不低于30%的专项抽查。

此次核查工作为期一个月,第三方根据《江苏省低保规程》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中的详细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核查计划,主要针对在保对象的现阶段家庭收入、财产状况、补助金发放和领取情况、申请审核程序等信息进行入户调查,并详细了解困难对象实际需求,增加救助服务的主动性,深入调查救助保障的实际情况,更客观的杜绝“骗保”“漏保”“人情保”的发生。

专项核查结束后,市民政局将联合各镇(街道)组成验收小组,对第三方形成的工作成果和汇报进行详细的验收评估,通过核查结果及时对在保对象进行调整,确保政策执行及时到位,提升工作透明度,增强公信力。(任婕)

标签:句容市;供养;服务指导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