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加大基础设施管护 夯实惠民便民“基石”
2021-12-1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新区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依托基层网格和集成管理平台,聚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改革创新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实施新“7+2”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基础设施管护工作良好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依托基层网格和集成管理平台,建立健全管护机制。聚焦“一核两网三集成”的社会治理新体系,探索“党建+集成” 高效能治理新路径,以党组织为引领,通过全面整合网格,实现党的建设、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10个条线“十网合一”,创新“七级三同步”体系,把组织体系覆盖到网格,以更细化的单元、更有力的举措、更精准的服务回应企业群众的多样化需求。针对网格治理中群众的诉求,启动一揽子解决方案,打响管护设施完善“持久战”。

同时立足“网格”、放眼全域,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引导村民主动参与、配合做好污水管网改造、河道清淤、环境整治等任务。

以新“7+2”民生实事为抓手,深入推进管护工作。自2017年启动“7+2”民生实事项目以来,5年间,新区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百姓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多措并举按下民生实事“快进键”,全力奏响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曲”。今年以来,新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文化广场出新、公交站台改造等目标,实施新“7+2”民生实事工程,共涉及项目11个,总投资近7000万元,切实提高农村环境、污水、公交等基础设施水平,让老百姓获得看得见、享受得着的实惠。

以党建促活力,推进基层党建与管护工作相融合。今年来,全区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等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出谋划策,担当作为。实行党员干部与村民“结对子”,有效发挥“头雁”效应,形成“党员带着群众干”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黄钰之 黄威)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