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新区:聚为民服务之力 亮文明城市新颜
2021-12-1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聚焦群众烦心事、关心事,以“绣花”功夫进一步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完善公用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精细管理,持续推动高品质文明城市建设,描画高颜值宜地生态图景。

擦亮市容市貌“第一眼”

优美舒适的市容市貌是城市文明的“第一印象”。今年以来,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宜地清尘”专项整治,组织党员干部对于辖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开展无死角清洁,重点强化对人行道、背街小巷卫生问题的检查整改,确保为群众打造干净美好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已整治航天产业园、纬五路、港中路等20处重点环境问题;今年7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卫公厕卫生问题,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22座环卫公厕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对设施破损进行修复,加强卫生保洁力度,定期开展消杀灭菌。“现在公厕设施齐全完好,外表美观清洁,内部没有异味,和家里的厕所一样干净卫生,大家都可以放心使用!”居民对此纷纷拍手叫好。

改善公共管理稳秩序

“出门不怕停车难,停放有序真安全!”日前,家住镇江新区银山鑫城小区居民用一句自创的打油诗,表达了对街道停车位整改优化的充分肯定。据了解,车辆停放问题成为近年来新区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为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促成新区瑞和停车公司和市智慧停车公司之间的深度合作,对24个区段1417个道路停车位开展收费管理,通过分段计时实现车辆“短停快走”,将长期占用道路临停泊位的车辆引导至小区内部,最大限度释放道路停车资源,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路面联合巡查力度,对各停车点位及后台反馈情况进行巡查,做好电动助力车的有序停放,确保城市公共交通有序。”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姚琛昊说。

深化专项整治解问题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高品质文明城市建设,今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门前五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列出整治标准,联合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开展店铺门前市容专项整治,加强“门前五包”的日常管理工作,对违反城管法律法规规定的如店面外溢,堆放物品物料、占道经营等乱象行为对店家进行约谈、批评教育和开处罚单。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干净整洁的店面环境也让经营商户们收益良多。现在,经营户张先生每日都会主动整理好自家店铺的门前环境:“店面前环境变好了,客人也变得多了,生意蒸蒸日上,我们以后将努力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

下一步,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不断巩固并扩大创建成果,努力实现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冯亦 张晓君)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