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用好“活教材” 注入“廉因子” 让企业共享“廉洁生产力”
2021-12-13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镇江讯 “这堂课上得效果好!经过警示教育,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以后一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印刻在心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中。”日前,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丹阳国药智能医疗康复器械项目建设工程部,“清风同行 走进国药”系列活动之“廉政党课”结束时,参加听课的该项目安全总监蔡银受益匪浅,感慨不已。

当天,丹阳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聂翔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企业反腐倡廉现状等方面内容,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丹阳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为工程项目部党员干部讲授廉洁从业知识,传递廉洁正能量。

为更好打造廉洁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进国企送廉课、在企业设立“营商环境联系点”、指导企业建立“廉”机制,积极推进廉洁企业建设,让企业共享“廉洁生产力”。

今年9月,丹阳市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该市眼镜商会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丹阳市纪委监委向丹阳市眼镜商会“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授牌,并宣读《致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的一封信》。丹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联系点”,可以精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和职能部门在服务联系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或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抓好整改,通过靶向监督助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殷小燕 佘记其)

标签:国药;典型案例;联系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