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钓迷”深夜迷路 上快车道骑行险象环生
2021-11-25 11:3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这么晚了,老爸怎么还不回来,真是让人不放心啊。”家住本市的王女士不免担心起来。王女士和家人想的一点没错,她年过八旬的老父亲正在经历着一场危机,险些回不了家。昨天,记者从镇江新区警方了解到,在过路司机和民警的爱心接力帮助下,老人最终“化险为夷”,安然返家。

前晚11时许,镇江新区交警接到一名私家车车主的报警,称在金港大道青龙山立交桥附近,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独自骑行在快车道上,到处东张西望,看上去像迷路了,过往车辆车速较快,险象环生。

接到报警后,民警汤豪杰立即与辅警仲武兵前往现场,来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已经体力不支,坐在路边,似乎神志有些不清。经过民警耐心了解得知,老人姓王,今年81岁,家住市区。当日上午8时许,老人骑着自行车独自外出钓鱼,他先在江边找了几个地方,后来因没有钓到鱼,老人又换了几个地方,结果仍然没有收获。当天中午,老人吃了点干粮,又沿着江边继续寻找地方钓鱼,结果不知不觉中离家越来越远。下午5时许,老人见气温越来越低,且还没有钓到鱼,于是准备回家,不料骑车上路后又走反了道,并在途中迷了路。当晚11时许,老人又冷又饿,骑车上了路,不料此时他来到的地方已经是离家约16公里的金港大道青龙山立交桥上。

“当时我只知道沿公路走,根本不知道走反了。”老人说,他对路况不熟且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好,加上当时天越来越黑,分不清东南西北,路上也没有行人可以问,自己也没有带手机,而且体力也快耗尽了,真是太危险了。

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天气寒冷,民警先将老人带回中队休息,并为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面包。老人已经记不清子女的电话,民警只能根据老人提供的家人姓名进行调查,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女儿。

当晚11时许,老人女儿王女士来到中队,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王女士表示十分感谢。王女士说,父亲有钓鱼的嗜好,原先都是在家附近的江边钓鱼,一般到下午就回家了,偶尔也跟老朋友一起到远一点的地方钓鱼,但从来都不会太晚回家。当晚10点多还没有回家时,全家人都急了,真不知会跑这么远,如果被车碰到,或在外过夜时受冻,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她代表全家人向热心司机及交警表达了谢意。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老人;钓鱼;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