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住建局:紧盯民生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2021-11-24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镇江讯  “太感谢你们了,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干净敞亮的房屋。”近日,句容市边城镇赵庄村五保户杨国其站在刚刚修缮一新的房屋前,激动地握着前来帮忙的句容市住建局质监站站长胡家人的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市住建局把自身工作职能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解难点、疏堵点、创亮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句容的具体行动。

购买燃气具需要注意什么?违法安装有哪些危害?日前,一场以“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的民生行动在葛仙小区开展,来自句容市住建局燃气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华润燃气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共同为老小区居民开展免费燃气入户安检服务。

活动现场,安检人员通过燃气安全知识宣讲、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居民展现日常燃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及步骤,并告知不规范用气的危害和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等,确保防患于未“燃”。“这种宣传活动很实在也很接地气,我们这些老年人对燃气这方面知识了解不够,今天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用气安全问题十分重要,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和安装燃气具。”葛仙小区住户王大爷说。

好事如何办得更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如今,增设车位成了句容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随着各小区一批批车位的“上岗”,原本拥堵的道路畅通多了。

“小区内幼儿园早晚接送孩子车辆比较多,停车秩序很乱,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前不久,家住都市晴园小区的宋先生找到句容市住建局,希望可以在校园周边增加部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车位。经过现场实地踏勘并与都市晴园物业充分沟通,句容市政部门在雨污分流改造过程中在幼儿园门口增设两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和禁停区,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

群众有呼声、部门有响应。今年以来,句容市住建局全面梳理辖区内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状况及周边路网条件、交通流量情况,并征求多方面意见,在符合安全和通行的条件下,在都市晴园、哈佛星城、肖杆村崇明雅居、崇明小学路面整体出新过程中,对原有基础设施出新升级、规范合理地设置停车位,累计新建机动车停车位686个、非机动车停车点52个。

“我们创新推进消防验收‘提前技术指导服务’举措,以消防验收的优质服务保障重点工程迅速推进。”句容市住建局消防审查中心主任樊建慧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打造了一批消防安全验收“全科”和“专科”专家,组团深入到宁句城际轨道(句容段)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对项目消防设施及其联调联试系统功能进行重点检查,有效保障了重点工程的推进速度。

停车方便了,小区亮堂了,居民生活更舒适了,城乡环境更靓丽了……一件件实事铺就城乡居民美好生活幸福底色。句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动力,紧盯“急难愁盼”,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韦君)

标签:燃气;停车;安全隐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