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正式发威 今晨镇江最低气温跌破0℃
2021-11-23 14:5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21日晚上大风和降水的“磨炼”,昨天一早就明显感觉冷了不少。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没有想象中冷呀。今天起,寒潮将正式发威,今晨最低气温将跌破0℃。

“听说要大幅降温,我趁着周末赶紧把新买的羽绒服拿出来拍拍晒晒,结果出门时发现好像也没有那么冷呀。”市民袁先生表示,自己厚卫衣加羽绒服出门,走了两步甚至觉得有点微微冒汗。有同样感觉的市民不在少数,崔女士一大早也发了条朋友圈:“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昨天镇江市最低气温在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了11.1℃,体感相比上周冷了一点,但觉得还能接受。今天,寒潮才开始真正发威了。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介绍:“周一最低气温在2-3℃,周二周三的时候最低气温会达到零度以下,-1℃左右,最高气温周二周三也比较低,在10℃附近。”不要被昨天的假象欺骗了,今天仍要做好保暖措施。好在零下气温不会持续很久,周四开始会有所回升,后半周还是比较温暖的。

昨天是“小雪”节气。中医专家提醒,进入小雪节气后,在注意保暖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肾阳,以增强抵抗力。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丁健表示,随着气温降低,室内使用空调或暖气会导致室内空气变得干燥,人容易出现口唇干裂、鼻咽干燥等现象,人体鼻部和呼吸道黏膜容易脱水,使得灰尘、细菌等容易附着在黏膜上,从而易引发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以及呼吸道的其他疾病。这个时候要注意多饮水,也可以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萝卜、雪梨、百合、银耳等。

具体天气预报:23日晴,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逐渐减弱至3-4级,最低气温-1℃到-2℃,有薄冰,最高气温10℃左右;24日晴,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15℃到16℃;25日晴,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