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三新供电服务公司丹阳分公司:“一强三严”提升物资仓储领域风险控制管理成效
2021-11-17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镇江讯 为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推进业务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有效压降业务管理风险,今年二季度以来,丹阳三新公司针对仓储物资管理开展协同监督工作,创新采用“一强三严”工作法,做深做细物资仓储领域风险管控的全链条监督,助推仓促物资的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强化廉洁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营销农电专业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牢记廉政建设十项举措和廉洁从业二十项禁令,始终将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贯穿仓储物资管理全过程。在全体仓储物资管理工作人员开展“学条例讲规定 严规矩明底线”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员工奖惩规定等为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清正廉洁的点滴意识渗透到仓储物资管理岗位中,落实在日常行为中。

严密过程管控。为防控仓储物资库存风险,强调在入库阶段,未实际到货的物资,严禁办理入库手续;在出库阶段,无领料单的,严禁办理出库手续;在盘库阶段,分门别类盘清物资,摸清库存家底,有序存放,全面落实一本帐,确保“账实相符,账实一致”。

严格项目管理。实施农网项目精细化管理,提高物资需求上报的准确性。采取“项目资金量与物资预测量”双重管控,结合项目实施进度,开展施工图纸与使用物资一致性的抽查工作,降低库存数量,提高流转速度。

严肃整改问责。针对协同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及时向责任部门下达《协同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到位,在日常管理中,把廉洁要求有机融入到管理过程中,增强员工规范管理、认真履职的意识,有效封堵管理漏洞。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强化员工底线意识和纪律要求。

通过“一强三严”工作法的实施,丹阳三新公司在仓储物资管理中共消减相关业务风险问题6个,优化调整12条管理措施,仓储物资管理进一步得到规范,有效促进丹阳三新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吴启超)

标签:仓储物资;物资;丹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