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茅山镇开展“幼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1-11-11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镇江讯  家庭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为提升家长教育能力,学习到更多家庭教育方法,近期,茅山镇妇联联合镇社区教育中心、茅山中心幼儿园组织40余位家长参加“幼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句容市家长学校总校副校长孙建云老师主讲。讲座中,孙老师采用媒体教学、生活实践、亲身经历以及社会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展开互动式讲解,破除了当前很多家长把家庭的文化教育与“好习惯养成”几乎都寄托于学校和社会这一错误认识,并建议在场家长“每天坚持阅读报刊和书籍”“不厌其烦地给孩子讲故事”“一起收看电视新闻联播”“做好榜样示范、适时进行规则教育”“安排丰富的家庭户外生活”来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家长们深入了解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教养方式和方法,在讨论中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扫除了家长们教育子女的盲区,充分宣传了家庭美德、家教知识,促进家庭和谐。(黄冉)

标签:家庭教育;家长;家庭教育方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