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残联举办薄壳山核桃种植技术培训班
2021-10-29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镇江讯  为提高残疾人的种养技能,促进残疾人创业增收。10月27日上午,句容市残联在白兔镇举办薄壳山核桃种植技术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苏水木农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世军对该市符合条件的50余名残疾人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以“实操+理论”的形式进行,郁经理首先带领大家来到薄壳山核桃孵化园进行实地指导,直观地讲解了定杆、嫁接、施肥等环节的操作要点,重点讲解塑形剪切修复、液体肥料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高效栽培关键技术。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技术和指导,使每位残疾人都能看得到、听得懂、学得上、用得着。

随后,郁经理从发展前景、种苗选用、后期管理、成本投入和未来产出等方面向大家讲解。并对残疾人群众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大家听得十分认真,现场互动交流非常热烈。

在培训的人员中倪小红、张红梅夫妇是为数不多的有多年经验的果树种植户。他们表示,之前已经简单接触过薄壳山核桃种植,通过这次培训,对种植薄壳山核桃的兴趣越发浓厚。培训结束后,他们将继续加强种植技术的学习,并计划购置一批优质容器苗,争取在自己的承包地里实现早实丰产。

通过此次培训班,使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对薄壳山核桃种植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其开发利用、经济效益和发展潜力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掌握了基础的栽培技术和丰产要点,进一步拓宽了的致富之路。(孙浩 张菲菲)

标签:薄壳山核桃;残疾人;培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