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六个乡镇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2021-10-2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镇江讯 打造“有事好商量”云协商议事中心、深入村居带回意见和建议900余条、及时解决疫情期间葡萄销售问题……10月26日下午,在句容市第二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宝华镇、天王镇等6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创新方法以及成效等情况进行发布。

针对基层治理难题,宝华镇在全市率先打造“有事好商量”云协商议事中心,创新使用线上线下“双联动”议事形式,将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平台、汇集群众智慧的平台、听取群众合理化建议的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天王镇作为“亚夫精神”发源地,紧扣“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将“亚夫”志愿服务做成满足广大干群实际需要的一项民心工程,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端午文化周”“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活动,累计吸引群众达5000余人次;推动组建“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4个,各类志愿服务团队12个,确定帮扶项目100余个,完成率达7成。

后白镇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村居,访民情、解民忧、求实效,现场累计向群众释疑2万余条,带回意见和建议900余条。经过梳理和提炼,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梳理169个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139个。

关注民生热点,茅山镇担当作为有实招。针对全镇环境整治、产业升级、民生问题等方面排定111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实时跟踪、动态分析、闭环管理等有效手段纵深推进项目落实,目前已办结78项。聚焦疫情期间葡萄销售,及时拿出应急预案,拓宽销售渠道,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白兔镇找准群众“需求点”、把握工作“着力点”、抓住服务“创新点”,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困难群体帮扶等,结合已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组建“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3个。目前,活动项目已完成38个,开展“学亚夫、做亚夫”先锋行动30余次,切实让群众看到了新的变化、得到了更多实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边城镇围绕“五个聚焦”,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为主线,确立了5类196件实事项目,组建“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7个、各类志愿者团队15个,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57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明庭舒)

标签:群众;议事;实践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