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京口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0-2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镇江讯 京口区卫健委建成镇江首家基层“360”大健康管理中心;京口区城管局牵头拆除多处违法建设;京口区住建局对8个老旧片区实施改造……10月22日上午,京口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区卫健委、区住建局、象山街道等部门、街道,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进行发布。

京口区卫健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及时梳理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疫苗接种等烦心事,设立7个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2个医院接种点和2辆流动接种车,截至目前,京口区累计接种超55万剂次。实施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标准化改造,日最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达2000人份。新增3家江大附院互联网医院接诊点,加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共享。聚焦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模式,建成全市首家基层“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完成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初筛2790人。京口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27313人,企业退休职工体检3794人。

京口区城管局牵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处违建进行了拆除,自4月份以来,共拆除各类违建647处,面积达2万平方米。积极整治商户外溢、流摊占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着力优化城市环境。区环卫所对辖区6座公厕开展新建改造,有效缓解新建小区如厕难题。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重点打造米山人家、桃花坞八区、朝阳小区等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京口区共有老旧片区168个,建筑面积453.47万平方米。今年以来,京口区住建局对文昌宫片区、火坛楼巷片区等8个老旧片区实施改造,目前正在开展市政配套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将惠及居民8601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狠抓小区长效管理,朝阳门小区、我家山水、中营小区3家“红色物业”,被命名为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现已完成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道路改造、上隍路(老镇大公路)改造等7个项目。全力推进22个征收拆迁扫尾项目,老丹徒医院和绿竹巷拓宽改造工程已完成。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工程,让百姓共享蓝天碧水。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还需要让幸福感在百姓家门口不断升级。京口区交通运输局仅用20余天,就消除了谏辛公路老百姓出行安全隐患,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镇澄路与昌化路交叉路口坑洼破损严重,该局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修复,解决了周边企业车辆和群众出行难题。对谏壁地区农村公路两侧绿化实施修剪和美化,对垃圾进行清运,提供了优美的出行环境。

此外,京口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出台《京口工业企业分层分级安全监管实施方案》,构建“区级职能部门+街道园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重心下移,解决多层级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和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有效排除风险隐患234条。

“想在前、冲在前、跑在前”,让为民办实事暖心更聚力 。象山街道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领办解难题15个,截至10月中旬,已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引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13个。其中,在落实项目攻坚主战场,迅速建强18个“奔跑支部”,着力解决大禹创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体化运营和高创中心国家级孵化器提档升级等问题,并携手微软在智汇科技中心打造出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深入践行“学亚夫、做亚夫”先锋行动,组建“象山小飞象”“阳山暖心行”等16支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已开展活动72场,服务人数总计5689人,服务时长总计2971小时。

与此同时,京口区大市口街道领导班子领办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领域难题10个并全部办结。打造3支“企业红管家”队伍,热心服务企业,累计走访企业80余次,帮助解决难题30多件。紧盯数字经济、新金融、新零售等新兴领域,引进新项目10个,开工率达100%;盘活闲置楼宇面积4000余平方米,街道楼宇经济发展活跃度、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在7个社区设置“初心角”“红色便民点”,社区服务更有温度。推进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注册志愿者达10333人,开展志愿服务102场次。建立8支“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累计开展先锋行动500余场,服务对象达17082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丁瑾怡 薛诚 戈晨) 

标签:京口区;群众;象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