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国资管理中心:“老兵工作室”里听党史
2021-10-2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镇江讯(顾辉 贡俊丹) 今天(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在句容国资党建联盟基地里,一场以“走进老兵家、聆听革命史、坚定人民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老兵工作室”里开讲。来自国资系统和社区的40多名党员、群众相聚,听党史故事,忆红色往昔,谈为民服务。

88岁的老战士郜洪志,是抗美援朝的亲历者。71年前,17岁的郜洪志随中国人民志愿军一起渡过鸭绿江,开赴朝鲜。由于作战勇猛、不怕吃苦,入朝后,他在志愿军60军181师任班长。“志愿军听党指挥、勇往直前,虽然武器装备不如敌军,但我们在战场上战术纪律性强、士气高昂、不怕牺牲,令敌军胆寒。”郜洪志说。

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郜洪志常常和邻居、后辈讲起解放战争史和抗美援朝战争。当他收到国资管理中心“红色故事”讲学顾问的聘书,受邀以“老兵工作室”代表的身份向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史时,他忍不住湿了眼睛、激动得半宿没睡着觉。“为了保家卫国,我的很多战友牺牲在了朝鲜战场,我要替他们讲好那段故事、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郜洪志说。

“郜老的每次讲述都是一次生动党课,这些精神财富也是我每次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学习时最鲜活的题材。”商业公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远忠介绍,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国资管理中心聘请5名国资系统的抗美援朝老兵为“红色故事”讲学顾问,组织他们与所在党支部、社区、青年结成传承对子,构建“三个对子一个联络员”的传承片区。同时,以党建联盟基地建设为纽带,组织他们进国资系统、进社区,讲故事、说党史,打造红色传承平台。

现在,每名抗美援朝老兵都有着一批年轻粉丝。迟晨是商业公有资产管理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抗美援朝的故事他从小听到大:“我的爷爷也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今天聆听郜老的事迹,仿佛看到了爷爷的身影,我们要把红色记忆和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振奋精神。同时列出困难帮扶、资产管理、公共服务等问题清单,集中智慧和力量,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国资管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贡俊丹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国资管理中心通过“老兵工作室”讲党史,职能科室办实事,志愿服务队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民生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国资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好房租减免相关政策,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操作规程,并主动上门服务,减免租金近50万元,惠及租赁户130户左右;对检查发现东门农贸市场棚顶存在的安全隐患,国资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压实各方责任,投入25万元,着手更换原农贸市场锈蚀的棚顶,排除安全隐患;完成临街商住综合楼、矿业宝华山铜矿等8处危房维修加固,维修出新危旧房4000平方米;“心系贫困户 慰问送温暖”国资管理中心为赵塘村的25户贫困家庭和6名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助学金;每年在春节、重阳节、“七一”、中秋节等节日,对国资系统老干部、困难党员、军转志愿兵等进行走访慰问,慰问资金达20万元;微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落实好下属两个农贸市场和纺织协会生活区测温、验码、登记等各项工作,加强菜场消毒频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同时,积极响应“疫”起助农行动,采购一批地产水果,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标签:老兵;抗美援朝;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