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居家养老服务暖人心 老人送来感谢信
2021-10-2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80岁老人郝世芬,老人非常感谢居家养老护理员王绪兰同志的服务。

郝世芬老人在信中称赞道:“王绪兰同志热爱本职工作、积极热情、做事主动、认真勤快、不怕苦、不怕累,每月一次的上门服务把家里打扫得非常干净……应该加以肯定,给予表扬。”郝世芬老人还在信中表示三连谢:感谢国家的惠民政策、感谢市政府、感谢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王绪兰是句容市幸福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护理员,平时负责包括郝世芬老人在内的百余名老年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而像郝世芬老人一样,在家就能享受免费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目前句容市共有2万余名。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随着老龄化加剧,养老问题日益突出。2019年9月以来,句容市开始推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主要针对60周岁以上特殊的老年群体和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群体,努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积极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聊、助医等服务,无需老人出钱,政府购买服务。下一步句容市民政局将继续顺应老龄化社会发展,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大力推进“线上平台+线下服务”一体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供给,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吴霜  孙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