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茅山答卷”
2021-10-18 15: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镇江讯 (刘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茅山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将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统筹部署,坚持以学促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镇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比追赶超热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深入基层一线,建立“党建指导员+定村干部+先锋党员”的帮办员队伍,按照“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原则,深入10个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同时,线上线下多点征集群众“微需求”,以在线征集、站点收集、志愿认领等方式实施“三微”行动,让百姓唱主角,站点当主力,找到为民服务精准发力点。目前,全镇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共梳理出群众“微心愿”63条,已解决59条,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关注民生热点,担当作为有实招。践行“惠民生、出实招”服务理念,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坚持出实招办实事,将“民呼我行”落到实处,针对全镇环境整治、产业升级、民生问题等方面制定111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实时跟踪、动态分析、闭环管理等有效手段纵深推进项目落实,目前已办结78项,相关成果在各级媒体进行及时发布。梳理发布12项重点项目清单,聚焦疫情防控,组织18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全员核酸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聚焦何庄乡村振兴建设,实现老区人民“安居梦”。聚焦疫情期间葡萄销售难题,及时拿出应急预案,拓宽销售渠道,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聚焦精准帮扶,汇聚民心提志气。依托“葡萄架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这个有效载体,形成百姓“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相互贯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同时,立足农村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卫生院、计生办、团委、妇联等单位,深入开展“守望童行”、“关爱弱势群体”等暖心活动46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等,以暖心帮扶提振群众志气,为乡村振兴凝聚“茅山力量”。

下一步,我镇将开展学做“回头看”,建立动态管理、督查考核、评价评判机制,不断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效。同时,进一步回应群众所思所盼,以务实的精神、落地的举措,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努力让群众认可、百姓满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