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乡村晚会“有内涵”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2021-10-16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镇江讯   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村级党组织走深走实,边城镇动脑筋、下功夫,通过探索“村晚+”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文艺演出相融合。通过将动人的红色故事、精彩的红色演绎等系列主题鲜明、乡味浓郁的文化节目,充分发挥文艺助力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在全镇奋力营造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在该镇大华村的“村晚”舞台上,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受邀来到舞台上,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现场为他们送上党史学习“大礼包”。看着礼包中一本本厚重的党史书籍,老党员韩荣方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认真学习这些党史著作,把党的历史和故事讲给下一代听,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作为该村“老党员党史宣讲团”的宣讲人,六位老党员在现场一一分享自己年轻时冲锋在前、不畏艰苦的“初心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感染身边人,传承红色文化。

在该镇赵庄村的“村晚”中,舞台剧《七律长征》、锡剧《海岛女民兵》、腰鼓表演《拥军秧歌》、女声独唱《南泥湾》等,把党的光辉历史,英雄的丰功伟绩以文艺形式呈现给观众。文艺演出中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通过简单有趣的题目,提高群众重温党史、阅读分享红色书籍的积极性,也向群众倡导快乐阅读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天看到了精彩演出,又了解到党史有关知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后我们的日子会更美好。”该镇赵庄村党组织书记赵生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能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

接下来,像这样的乡村文艺演出将在该镇其他行政村陆续开展,依托各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本村特色文化资源,精心编排节目,利用文化广场为阵地,用文艺演出+党史宣讲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让群众以多维度、多形式、沉浸式地进行党史学习,助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笪倩倩 汤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