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容艺评书雅苑”第一期评书节目开讲
2021-10-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镇江讯 (巫彤 曹煜)“1948年秋天的一个下午,山城重庆一声汽笛长鸣,呜——民生号客轮徐徐离开了朝天门码头……”10月13日下午,在句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曲艺最高奖“芦花奖”获得者傅浩兰向居民讲评书《江姐上船》的红色故事,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中共地下党员机智勇敢、不畏牺牲地进行地下斗争的英勇形象。

据了解,“容艺评书雅苑”是句容市开展的福地句容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以传统曲艺评书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丰富文化活动,增强文化自信,打造句容文化活动品牌。

表演现场,傅浩兰老师诙谐有趣的语言和对故事情节逼真的模仿乐翻全场,引得居民们时而惊叹时而大笑,惟妙惟肖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今天的评书节目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增强了当代年轻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这样的形式寓教于乐非常好。”听众王路深有感触地说。

“用传统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文明礼仪、防诈骗等更多有互动性、更贴近百姓生活的评书节目。”傅浩兰表示,希望每周三一场的评书节目能吸引更多老百姓喜欢听评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容艺评书雅苑”不仅可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还能让传统文化更接地气,让红色教育基地建在家门口成为现实,更好地刻画“红色印记”。

标签:评书;句容市;芦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