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出席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高品质发展大会
2021-10-08 09: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0月3日上午,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高品质发展大会举行,共庆省丹中建校80周年,共话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发展,共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崭新篇章。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希望以省丹中建校80周年为契机,更好凝聚各方面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共促镇江教育事业发展,以现代化教育支撑现代化新镇江建设。

省丹中知名校友,原国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出席活动。镇江市领导陈可可、殷敏参加活动。

马明龙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省丹中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祝贺和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镇江教育、镇江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

马明龙说,建校八十年来,省丹中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从遥远的四川青木关来到镇江、扎根镇江,为镇江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成就了无数孩子、家庭的梦想和希望,竖起了全市乃至全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广大丹中校友秉承丹中精神,在各自领域敢闯敢创、善作善成,作出了非凡成就,有的直接参与镇江建设,发挥了丹中力量;有的在世界各地发展,留下了镇江印记,成为建设家乡的“参与者”,推介家乡的“宣传员”。你们是丹中的骄傲,更是镇江加速崛起、激情奔跑的强大助力。希望各位校友乡贤常忆乡音乡情,讲好镇江故事,继续关心母校建设、家乡建设,推动镇江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马明龙表示,几十年风雨偕行,省丹中把办学育人融入镇江这座城市的变迁,成为城市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和源头动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指明的方向,勇担使命、扎实奋斗,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展望未来,我们对教育的需要、对科技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更为迫切。希望镇江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把牢方向,继续在全省争当一流、走在前列;省丹中在传承发展的基础上追求卓越,朝向百年名校目标加速奔跑、再铸辉煌;广大校友在铭记母校教诲中各自向好,并一如既往地心系母校、情怀桑梓;广大学子在树立远大理想中努力求学,当好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还为以省丹中知名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名字命名的“丹阳市清泉教育基金会”进行了揭牌。(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