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从“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 提升居民生态环境获得感
2021-09-29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镇江讯(旦平 黄泽源 刘力) “和家人沿着新孟河散步,看着它一点点变化,再看看效果图,联想到以后两边亮起了灯的美景,就更加希望工程能早日完成。”这几天,常在新孟河边上散步的王新和他的家人对新孟河两岸亮化工程充满了期待。

新孟河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北起长江界牌枢纽,全程经过丹阳皇塘镇滕村村、蒋墅村、张埝村和宏图村,直接影响5600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该工程已于2020年6月29日实现新孟河工程河道通水验收。建成后的新孟河皇塘段两侧铺设了沥青路面,路面非常平整,原先的杂草丛生已变成水清岸绿,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已成为居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然而新建设的新孟河两岸皇塘段没有路灯照明,又给居民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很多人只能隔岸兴叹。两岸居民迫切希望安装路灯,还百姓一个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皇塘镇党委政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积极推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走访调研,把新孟河312国道至皇蒋线路段两侧路灯亮化工程放在民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次召开现场会,并将此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

“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前期立项等准备工作,正打算进行招投标。”据皇塘镇副镇长韦芬琴介绍,今年,皇塘镇在340省道、皇蒋路路灯亮化的基础上,将在新孟河312国道-皇蒋路段两侧各长约3.2公里沥青堤防道路上,投入200余万元,安装路灯226盏。通过实施环境工程、景观工程,将河道整治与两岸景观建设相结合,打造山水园林城市,使堤防亮化景观与周边的生态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实现新孟河皇塘段“水清、堤固、路畅、岸绿”的总体目标,达到河流防洪安全、水质洁净优良、生态系统良性、景观文化永续的目标。“预期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完工,该工程完工后,新孟河皇塘段沿岸将真正成为一条高颜值的休闲观光风景带,为蒋墅片区的群众提供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韦芬琴说。

皇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孟河皇塘段两侧亮化工程,是擦亮“丹南明珠 魅力皇塘”底色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皇塘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拉近党心与民心的距离,积极参与“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大力开展国省道干线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六项行动”,全面整治国省道干线公路沿线环境问题,改善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

为服务改善民生,聚焦百姓关注热点,今年来,皇塘镇立足“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按照“拆、清、改、建、绿、用”六字举措,细化了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标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下了环境整治的“加速键”,共投入150余万元,完成312国道、340省道、丹皇公路等线路皇塘境内76处的整治任务,其中完成5处2360平方米的破败房屋、违章建筑的拆除;完成59处废旧木板、托盘和门窗等堆场的搬迁和复垦;完成1个非法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拆除复垦,完成25个垃圾箱的拆除,8个垃圾分类亭的建设;完成路沿补缺850米,绿化补栽3750平方米;完成1100平方米破损道路的修补……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得到群众的点赞支持。

“开展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区域环境、展示地方形象的重要举措,更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客观要求。”皇塘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皇塘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大格局,加快丹金溧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桥头堡的纽带作用。

标签:皇塘镇;孟河;亮化工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