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业技能加持“直播带货”,镇江市首届直播带货大赛主播培训班开讲
2021-09-27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镇江讯(胡睿 刘元元) 近日,随着“5G赋能加速跑 直播带货促‘镇’兴”镇江市首届直播带货大赛初赛告一段落,进入复赛的学员正式走进直播电商的专业课堂。

据活动承办方冬云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9月中下旬,主办方针对参赛选手组织了4个场次的线下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内容包括产品筛选、脚本策划、口语表达技巧及直播表现力等各个方面。

为助力产业强市,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引导和培育经济新业态,提升镇江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今年7月发起主办了“5G赋能加速跑 直播带货促农兴”直播带货大赛,以“直播+助农”“直播+人才”“直播+产业”“直播+文化”四种形式,培育和引导新业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强市”加速。自7月9日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数百位选手报名,经过资料评估和初赛筛选,有30人入围复赛。据该负责人介绍,“大赛全程设置专业指导,并通过线上比拼+线下培训的方式,为镇江直播电商经济培育新人才,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此次“带货”产品均来自镇江地区,“包括恒顺香醋、丹阳黄酒、越光有机稻米等。”

通过一场大赛了解到众多镇江本土产品并学到专业技能对参赛选手周容亦来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她说:“我是镇江人,也希望能够用直播的方式,通过这些特色产品让更多人了解镇江,但自己没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储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也有机会跟其他人交流,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进行创业尝试。”

标签:镇江;大赛;直播带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