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金秋采新藕 开塘迎中秋
2021-09-18 15:0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杨志国 杨婕 辛一 摄

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16日,有着“江边蔬菜村”之称的句容下蜀镇祝里村正式开塘采藕。种植户们忙着挖藕、洗藕、过秤、装车,随即运往南京、上海等地,供应中秋、国庆两节市场。

当天下午,记者在村里的莲藕基地看到,几名专业挖藕师傅穿着连体防水服,正在藕田里采收莲藕。而运输车正在旁边等着,莲藕挖上来后,经过清洗、称重等环节,第一时间运往市场。

“又是一个丰收年!”莲藕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这里共种植了65亩莲藕,“种植的莲藕品种是‘太空6号’,产量比较高。今年预计亩产能有1500多公斤,这一季总共能收10多万公斤莲藕。”

记者了解到,句容下蜀镇祝里村北边临近长江,有大片圩田,南边处丘陵山区边缘,依山傍水,属于半山半圩的地形。近年来,村里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丝瓜、芦蒿等蔬菜产业,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创立蔬菜品牌。

这几年,村里又积极利用圩区水资源优势,引进新品种莲藕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金秋采新藕、开塘迎中秋”,正成为当地一道特殊的金秋风景。

(杨婕 杨志国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