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结对再续力 帮扶再出发
2021-09-16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镇江讯  9月15日,丹阳市导墅镇东新村村委会会场,一场别开生面的结对帮扶见面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天,在丹阳医疗保障局的组织下,丹阳市药品行业协会会长匡明芳带领15家爱心药店负责人,与东新村20户困难家庭建立新一轮结对帮扶关系。对于东新村困难家庭来说,“爱心药店”是亲人与朋友,是他们心中最暖的四个字,而对于爱心药店负责人来说,东新村困难户则是他们放不下的牵挂。

温暖动人的一幕,源于2017年5月的一个承诺。当天,在丹阳市导墅镇东新村举行的“爱心药店结对帮扶”活动仪式上,丹阳市医保中心牵头该市药品行业协会组织15家定点药店负责人作了一句承诺:“爱心药店结对困难家庭2—3年,切实提高东新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生活水平!”

几年来,15家爱心药店根据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或捐款、或赠药、或安排就业,先后为结对帮扶对象子女安排就业2人,让28户帮扶对象家庭逐步摆脱了困难生活,三年脱贫目标顺利完成。

扶贫无止境,助困永远在路上。客观上东新村多数困难家庭都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缺乏造血功能,劳动能力严重不足,需要长期扶贫,持续输血与关怀,如果放手,这些困难户将很快返贫、复贫。

基于这一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阳医保局党总支以学史力行为契机,决定巩固脱贫成果,扶贫再续力,助困再出发。经丹阳导墅镇东新村村委会再次梳理,这次丹阳医保局携手15家爱心药店与20户困难家庭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

当天,15家爱心药店负责人带着月饼、水果、粮油、营养品、慰问金陆续来了,爱心使者的到来,让安静的东新村沸腾了起来。受助结对的困难家庭代表董小林感动地说:“好暖心,好感动,谢谢党和政府!”

结对再续力,帮扶再出发。丹阳医保局党总支书记薛东升表示,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既是丹阳医保局与15家爱心药店共同的心愿和目标,也是医保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我们将实实在在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的目标。”(郭蓓蓓 史玉华 佘记其)

标签:困难家庭;药店;新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