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句容茅山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14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镇江讯 近日,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句容茅山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来自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的150多名爱好者在此展演健身气功·六字诀。

作为本次活主会场的举办地,茅山和健身气功有着深厚的渊源,茅山是中国道教第一福地和第八洞天,与六字诀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据有关文献考证,六字诀发源于句容茅山,首见于南北朝时期梁代著名的医药家、炼丹家、文学家陶弘景所著的《养性延命录》一书,此书流传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六字气”一词最早见于东晋道教学者、著名的医药家葛洪《神仙传》中,葛洪曾在茅山炼丹修道。

据悉,今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呈现“看世界”“全球练”“话抗疫”三大特点,遍布于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会员协会及其他各健身气功团体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举办活动,并因地制宜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参与健身气功的表演、展示、学习及交流。健身气功专家张明亮以“道不远人”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健身气功·六字诀的历史源流、功法特点、习练要领和功理作用,并指出练功锻炼要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验证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促进了世界人民的交融与和谐,进一步提升了茅山道文化的影响力。(孔德琴 周业)

标签:健身气功;茅山;健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