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三箭并发”推进城管局党风廉政工作“落地生根”
2021-08-27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镇江讯 (肖碧 陈蓓 束冬华 佘记其) “有了这个‘指尖’课堂,我们学习党史知识更方便了!”丹阳城管局今年引进电子图书馆系统后,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娜通过信息化手段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后,直呼十分便捷。

除了线上学习党史,丹阳市城管局今年还组建了“党史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该局下属的嘉城园林、朝阳市政等多个单位,开展党史红色故事宣讲8 次,引导城管人赓续红色基因,矢志奋斗。

强化党史学习,筑牢信念堤坝,是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落实责任、锻造作风、夯实信念“三箭并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督促丹阳城管局编制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个性化项目。明确、分解、细化党委集体责任及班子成员个人责任26项,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履行“一岗双责”报告制度,班子成员每年向党委报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2次。截止7月底,丹阳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共填报履责记实549条,派驻组从时效性上、内容上对其填报的履责记实内容进行不定时检查,及时反馈相关问题,真正把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锻造优良作风,派驻组推动城管局在丹阳首家制定出台《城管局作风效能问责办法(试行)》,设立“作风效能督导平台”,组织该局机关纪委、数字城管实行书面交办、限期反馈、整改提升等流程,根据文明城市暗访问题反馈及数字城管日常督察情况,下发《城市管理督查整改交办函》,督办问题60余个。根据上级开展公共停车专项整治要求,派驻组督促城管局牵头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另外,派驻组联合丹阳城管局机关纪委对各部门、下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及节假日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共计督查10余次,将发现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丹阳城管局党委并落实整改。上半年查处作风效能问题1次,对违规违纪人员提醒谈话2人,对其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约谈2人,对因工作失职造成影响的给予政务处分1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