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慈善总会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2021-08-24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镇江讯  “今年暑假我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忧的是我家庭困难,父亲打零工,母亲身患重病,我的学费还凑不齐。还好有慈善总会的这笔爱心善款,解决了我的难题,谢谢你们!”20日,在2021年度大学生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困难大学生蔡某林向市慈善总会表达了感激之情。

当天,由市慈善总会发起的2021年度大学生慈善助学金发放活动正式举行,10名困难学生代表被邀请到现场接受资助。据悉,从2018年起实施“金秋圆梦·慈善助学”项目以来,已资助140名困难大学生,第一年资助他们每人8000元,以后每年还将资助2000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资助金额累计达1526000元。

“为切实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需求,工作人员在前几天就对各镇(街道、园区)上报的36名新录取的大学生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今天把他们集中到这里,就是为了把助学金给他们发放下去。”仪式现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雪峰介绍。“有些家庭真的是很困难,但又非常乐观,始终在坚持,从来没放弃。”参与走访的陈雪峰感叹道。通过走访,真正感受到“金秋圆梦·慈善助学”项目的价值所在,这笔助学金对于受助学子家庭是雪中送炭,因为这些孩子学成毕业后对家庭的助力是显而易见的,资助一个孩子,就能改善一个家庭面貌。

发放仪式上,句容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昌桂希望受助学生要心存感激,平时在学校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要强化自律意识,要有清晰的目标规划,要懂得珍惜每一天,珍惜学习的美好时光。(周雪菲 徐成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