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扫码听书受“追捧”
2021-08-24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镇江讯  连日来,拿着手机进行红色经典扫码听书、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村民群众,成为茅山镇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参与‘扫码听书活动’,像我们老年人带小朋友玩的时候,就可以给孩子听听党史故事,很方便。”提起红色经典扫码听书活动,茅山镇丁庄村的村民张大妈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乡镇阅读场所有限的实际情况,茅山镇组织全镇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到村民群众中积极宣传推广红色经典扫码听书活动,让群众在听书中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同时真正使居民通过阅读活动提升自身素质、提升生活品质。

“这个阅读形式办得很好,方便了我们村民来学习党史,特别是可以通过手机来听书这个形式,满足了我们老年人的阅读需求。”当地老党员江公平在志愿者的现场指导下,也很快学会了通过手机进行红色经典扫码听书。

据介绍,茅山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需求,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村民群众在哪里,全民阅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红色经典扫码听书的宣传推广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唤起了基层村民群众阅读书籍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茅山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为广大村民群众搭建更多的形式新颖的阅读平台,让我们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助力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