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今年首宗“交地即发证”工作“跑”出新速度
2021-08-24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镇江讯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3天时间办好了3张证件。按照正常程序,要花1个多月时间呢,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前期相关手续办得快,项目推进速度就快,企业非常感谢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的高效率。”8月18日下午,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天海高端医疗设备及压力装备制造项目筹备组副部长管非宁分别为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京口分局和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送来锦旗,感谢他们仅用3天就为项目办好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项目建设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据悉,这也是镇江“交地即发证”工作启动以来的最快速度。

天海项目是镇江市产业类重点项目,总投资15.6亿元。项目新建8条全球顶尖生产线,旨在全面改造升级江苏天海气体储运装备生产基地。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业务受理科科长朱峰说:“天海项目是我市今年首宗‘三证齐发’的产业用地项目,仅用了三天时间,实现了‘三证齐发’,‘跑’出了镇江最快速度。目前,‘交地即发证’工作已作为中心常态化工作进行开展,未来,中心希望能联手更多部门,为入驻企业实现‘五证齐发’,从而有利于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为‘产业强市’贡献职能部门的服务力量。”

谏壁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国强介绍说:“天海项目实现了交地即发证,‘三证齐发’的高效率,这是镇江速度、京口速度,也是谏壁精神。今年以来,谏壁街道始终以‘项目绩效’为导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聚焦需求、瞄准关键,提前谋划、靠前作为,情系企业、尽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镇江‘跑起来’助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

据谏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宇飞介绍,街道聚焦需求,瞄准关键,通过线上线下沟通、项目协调会等多维联络机制,准确把握企业、项目需求,瞄准关键发力;切实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规划选址等相关手续,为企业协调环评批复、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解决企业临时办公场地问题。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一直是资规京口分局服务企业的宗旨。在天海项目‘三证齐发’办理过程中,资规京口分局提前谋划,靠前作为。”资规京口分局党组成员沈坚说:“针对相关程序及材料准备充分打好提前量,与谏壁街道密切配合,提前对总平图方案、水电结构图纸、供地批复、权籍调查等材料进行预审;同时,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加强对接,为天海项目开设窗口专班,建立‘三证齐发’推进微信群,全天保持在线业务交流,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天海项目‘三证齐发’奠定了基础。”

“镇江人杰地灵,离上海、南京近,交通便利,我们产品大部分都为出口外销,到上海港装船也很近,所以我们选择在镇江投资兴业。而政府职能部门的高效率,让我们对企业前期的选择更觉正确,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管非宁激动地说。(季路晨 李豪杰 李明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