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公益直播搭“桥梁” 合力云端拓市场
2021-08-20 13: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镇江讯(明庭舒 钟学满 郑德阳)“宝宝们,这波粉丝福利后我们还会抽取10名幸运观众,拼手速哦……”8月18日晚8时许,在句容市便民优选直播间,现场直播试吃、粉丝互动等系列展销体验,点燃了网友网购句容葡萄的热情,一个半小时的现场直播,围观人次达到19.4万,销售金额超10万元。

面对疫情,如何创新葡萄销售渠道?为此,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便民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句容市融媒体中心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疫”起助农“葡”写爱心——“句容葡萄”助农大型公益直播活动,通过在句容发布视频号、便民优选、E路有我、邮乐购、句容日报微信公众号、句容外卖6大平台开展5场线上直播,合力云端拓市场。

“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是我毕生追求,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心系‘三农’,聚焦句容农业发展。”活动当天,公益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兔镇致富果园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走进邮乐购直播间,为句容优质绿色农产品代言。

近年来,白兔葡萄产业发展很快,现种植面积已推广到5000亩,种植农户达700户,已成功培育出阳光玫瑰、美人指、白罗沙、巨峰等一批主导品种,带领周边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启动仪式上,白兔镇常务副镇长樊磊发出真诚邀请,感谢各界人士对白兔葡萄种植户的关爱,对句容葡萄产业的关心,白兔的农产品产业将会加速发展。

葡萄架下,高温与烈日的炙烤并没有阻挡主播的热情,在邮乐购直播间,为了让广大网友深入了解句容葡萄的种植情况与优良品质,白兔镇葡萄种植示范党支部书记、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奎峰与主播一起直播带货,并对种植园进行了实地拍摄、讲解,让大家听得真切、看得仔细、买得放心。

“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充分保护好果农利益,稳定收购价格,同时把握好品控标准,准确预测市场行情,本着‘最大程度相信消费者’的原则,从速从宽处理所有售后问题。”便民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金利郑重承诺:在货源组织、定价、资金运作等环节主动接受市供销合作总社、广大农户和消费者的监督,确保全过程、全场景、全链条公开透明。活动结束后,所有收益将捐赠、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眼下正是瓜果收获的季节,句容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直播、发展“商超配送”“同城配送”等措施,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赵亚夫说,此时举办公益直播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广大市民走进直播间,助力销售,奉献爱心。

一场直播一呼百应,一天推出5场“抱团式”公益直播,正是公益直播模式的独特优势与魅力,也是公益直播区别于其他信息化助农的一大“绝招”。据悉,此次直播累计销售葡萄6000多盒,销售额近30万元。

标签:葡萄;便民;公益直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