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葡”出致富路 “贷”来甜蜜果
2021-08-1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镇江讯(曹璐 巫睿)“前年,依靠‘葡萄贷’轻松借到10万元贷款,我家添置了6亩钢架大棚、塑料薄膜和阳光玫瑰种苗,生意比原来多了,收入增加了3万元,现在这日子是越来越好了。”8月17日,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学亚夫 做亚夫”金暖容城志愿小分队和句容苏南村镇银行对信用户进行回访,茅山镇葡萄种植户杨文义激动地说道。

句容市茅山镇一直是以葡萄种植为主,但是镇上村民能够享受到的金融服务相对有限。为此,2019年开始,句容苏南村镇银行利用网格化营销系统对茅山镇葡萄种植户进行信用划分,评定出100户信用户,他们可通过“葡萄贷”在线借贷,不仅利息低,还可随借随还,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

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信用户贷款情况如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金暖容城志愿小分队和句容苏南村镇银行进行实地回访指导。

在茅山镇像杨文义这样凭“葡萄贷”增加收入的不在少数。介文农场的负责人戴介文去年在1月和6月申请了“葡萄贷”共计60万元,拓展了12亩葡萄地,增加了10万元的年收入。“去年葡萄全部卖出后,戴介文就在手机端直接归还了20万元。随后,又继续购买了钢架大棚、葡萄种苗等。由于他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目前给他的授信贷款额度已有60万元。”苏南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吕阳介绍道。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葡萄种植户反映看到别人都通过“葡萄贷”轻松借贷了,但不知道在手机端怎么操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葡萄贷”借贷使用过程,扫描二维码进入贷款小程序,填写好相关信息,24小时内完成授信,48小时内及时放款,让种植户足不出村就能解决资金问题,用葡萄“贷”来农村发展新动能。

“像苏南村镇银行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农民贷款难、担保难问题的银行,还有句容农商行,他们聚焦‘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创新符合句容市农业、农村实际的涉农金融产品。”据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7月末,句容市葡萄“贷”累计办理101户,共计发放1196万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信贷支撑。

标签:葡萄;村镇银行;句容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