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江苏镇江新区:敢为百姓趟深水 急难愁盼显担当
2021-07-30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新区主次干道多处路段发生大面积积水,在奋战台风“烟花”的每个日日夜夜里,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最大限度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9日凌晨,镇江新区大路镇城管中队接到镇卫生院的紧急求助电话,原来卫生院承担着全镇2.5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由于台风“烟花”的影响,降雨一直持续到凌晨,严重影响到疫苗存放的安全,在这危急关头,大路城管中队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疫苗存放库存进行防水处理。现场负责人高增荣表示:“防疫物资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身为一名人民公仆,有能力有信心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队员们顺利用沙袋堵住了进水口后,成功保障了疫苗等医疗物资的安全。

“我刚骑车出门办事,就被倒在路边的树拦住了,多亏有了他们才能顺利通过,真的非常感谢。”在丁岗镇横山路与观塘路路口北侧,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感慨道。原来,丁岗板块的4名执法队员在发现人行道树木倾倒影响通行后,立即将倒伏树木移出道路,并针对路面积水、淤泥堆积等问题,迅速联系环卫、绿化等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开展进一步清理,以确保附近市民交通出行安全顺畅。

同样由于暴雨的影响,在平昌新城五峰山路与瑞城路路口,路面积水深度达30公分以上,过水面积约150平米,直接影响到东西方向往来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在接到群众反馈后,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立即前往现场,二话不说卷起裤腿就上前探测深度,在确认车辆无法通过之后,立即设置警示牌,联系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排水清淤工作。“我们会在打开窨井盖加速排除积水的同时,采取人工与机械联合作业的方式,抓紧清理雨停水退之后留下的淤泥、树叶等各类垃圾杂物。”执法队员介绍,经过数小时的努力,目前道路积水以全部排净,行人和车辆可放心通行。

(冯亦 范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