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红色地图”微信小程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7-2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7月29日讯(张云 赵鑫 潘鸣鹤)“这两天,我在家里学会了用这个小程序,大伏天不用出门,在手机上就打卡了全市的红色阵地,这款小程序真是不错,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必须得给点个赞。”句容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赵光明说的“小程序”,是句容市委组织部为有效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寻红色印记”线上党员教育而专门开发的“红色地图”微信小程序。

这款小程序以“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讴歌伟大时代”为开发设计主旨,依托句容地方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将线下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搬到线上,打造集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

小程序共分两大版块,主版块为“开启我的红色之旅”,子版块“720全景游览”则是对主版块功能的延伸和补充。“开启我的红色之旅”版块选取句容全市12个镇(街道、园区)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线路。用户可沿着“红色地图”规划路线,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以及地图导航等丰富的浏览形式,查看红色经典及特色党建工作。“720全景浏览”版块则运用三维建模和全景展示的方式,通过图文介绍、音频解说、视频讲解、微电影展示等全媒体手段,实现全市红色阵地线上虚拟空间再构。用户可通过导览选择并切换不同场景,个性化定制自己的游览线路,身临其境学党史。

小程序一经投入使用,便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再次掀起了句容线上线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热潮。“我不仅可以自己看自己学,现在学校放暑假,我的小孙子放假在家能和我一起学习红色文化,了解句容的红色历史,对他来讲非常有好处。”老党员张进保说。

截至目前,依托“红色地图”微信小程序,“红色党建地图+VR云境课堂”的党史学习模式已向句容全市36个党(工)委推广,参学党员达3.7万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