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江苏镇江新区:发挥党员力量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7-2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日前,镇江新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运用一系列有力举措提升疫情防控反应速度,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

下午两点多,在瑞康医院的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市民们在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等待检测,检测完毕后的市民们有序离场,现场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的情况。

“目前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分为两类,一类是自身有检测需求的市民,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另一类是被确定为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只要出示街道提供的相关证明,就可以前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瑞康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朱丹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发现,从现场排队缴费、等候到检测完毕,大约需要30分钟。朱丹介绍,检测完成后,瑞康医院会提供24小时领取纸质报告服务,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均可到门诊大厅一楼温馨服务站领取,其余时间可以到急诊预检分诊处领取报告。

“一进医院大门,我就看到了核酸检测流程,根据流程的指引,我先到急诊挂号缴费,然后前往雨棚排队进行检测就可以了。”刚完成核算的刘先生表示,当天上午完成检测,次日上午9点后就能拿到报告,实在太方便了。

丁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华雨新介绍,为进一步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板块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分区域、分网格及时对途径中高危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第一时间落实最新防控要求。目前丁卯板块已与瑞康医院、丁卯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灵活高效的疫情防控处置机制,此外,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医护力量紧张的情况,板块同时委派了社区干部前往现场协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据了解,当前丁卯板块正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小区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洁、消毒,对楼道、公共通道门把手及扶梯、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消毒作业,确保消毒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张旻婧 周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