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海日江上开放“执法体验”
2021-07-12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是我第一次在长江上感受航运氛围,也是第一次目睹海事人员现场执法过程,直观感受到航运事业的发展,更感到我国未来的航海事业会越来越好。”零距离接触海事工作,镇江青年肖啸如此感慨。昨天是中国航海日,镇江海事局举办航海日活动,我市6港航单位职工、市民代表及大学生在江上参加“执法体验”和“基层站点开放日”活动。

“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是我国第十七个航海日的主题。为深入贯彻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的航海和海洋意识,镇江海事局举办本次活动,让社会各界零距离体验海事执法。

昨天上午9时许,在征润州海事执法基地,各界代表在海事执法人员的带领下,乘坐海巡艇来到了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参观了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的使用,观看了绿色服务区环境保护资料片,并对服务区的绿色航运服务站、绿色船民服务站、防污染服务站、应急服务站和绿色能源服务站等五个功能区间进行了解。以绿色航运推进水上生态治理服务一体化的创新机制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大型货轮“晨光7号”船舱里,海事执法人员就“一零两全四免费”机制、新版长江江苏段定线制等内容现场讲解。座谈会上,镇江五矿船务代理公司船务部经理梁静说:“以前总认为海事部门工作人员都是坐办公室的,今天现场观摩海事执法工作流程,才知道他们为了水上航运安全,需要经常上船,工作十分辛苦。我们要向他们多学习,积极营造镇江港口优良的营商环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走、看、访、谈,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对航海日有了新的认识。

大学生代表孙奕欣表示,水运的低碳、绿色及巨大潜力是无限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一定会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加入,促进我国的航海事业越来越强。 (孙世权 于云涛 刘玉宝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