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子“三下乡”关爱老年人健康
2021-07-12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帮助中老年人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前天上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知营养谋健康”健康知识宣讲团的大学生们前往镇江德高护理院开展了营养搭配和保健食品鉴别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以老年人关心的饮食要点为切入口。大学生们拿出糕点和饮品,介绍了我国饮食发展状况,分析了不同时期人民的饮食特点与存在的问题,得出了保持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还介绍了适合老年人的夏日膳食搭配营养指南。知识宣讲团重点宣传了保健品的相关知识,对保健品进行了一系列科普及误区解读。讲解完成后,大学生们为老人们分发了一套提前准备好的健康指导书和宣传海报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品,帮助老年人进一步掌握营养搭配常识。

宣讲结束后,大学生们又走进后厨,协助护理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当天的午餐做准备工作,借此机会了解老人们的一日三餐和饮食习惯。

据悉,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已多次开展此类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护理院的老年人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也让学生获得了深刻体会与收获,今后做到更加敬老爱老。

(高启华 张驰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