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汛情平稳 暂无险情 镇江梅雨量不到常年平均一半
2021-07-09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自6月13日入梅以来至7月8日10时,镇江平均梅雨量115毫米,不到常年平均的一半,其中镇江市区93.6毫米、扬中107.1毫米、丹阳109.8毫米、句容149.5毫米。昨日,记者从市防办获悉,我市目前汛情平稳,暂时没有险情上报。

昨日,长江大通站流量为45600立方米每秒,镇江(汽渡)高潮位吴淞6.38米,距离警戒水位尚有0.62米。内部河湖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16座报汛水库蓄水量85.8百万方、较多年平均偏少近一成。109座在册水库中4座小水库达汛限水位。

据气象预报,8-10日我市有较强降雨过程,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累计雨量100-15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左右。当前我市正处主汛期,为做好防汛工作,市防办及时组织会商,市防指印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防御、低洼圩区排涝和水库度汛安全工作。

另据了解,7月2日下午,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召开视频会议再部署。当前各地各单位正在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汛情,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预降预排,防汛物资、抢险队伍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干光磊徐鹏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