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多举措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
2021-07-0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镇江讯 (周业 徐宏军)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与阵地优势,多举措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

据悉,结合青少年各学科教学要求,茅山风景区组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将茅山红色文化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进课堂,以征文、书画、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纪念馆等现有红色场馆,孩子们以“小小讲解员”身份开展了讲红色故事实践活动;在茅山铁军营,“小小讲解员”们开展了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看红色电影《特殊的家规》等红色文化教育实境体验活动。当读到烈士陈觉和妻子赵云霄牺牲前写给家人的家书时,不少孩子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孩子们还来到江苏好人戴荣斌家里,听她说戴家四代人为新四军无名烈士守墓80多年的故事。通过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向伟人精神学习以及身边榜样力量的鼓舞,孩子们不仅直观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更把红色“老”故事讲出了时代新内涵。

此外,风景区还通过学校LED大屏、板报以及班级读书角等有形阵地,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茅山红色故事,打造红色诗词大道、新四军文化展馆等校内红色文化场所,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和熏陶更加便捷、更有实效。

下一步,景区将进一步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串联全区及周边特色红色教育实践点,将红色文化教育与青少年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红色文化;风景区;青少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