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扬中:“实事清单”变“幸福账单” “百名党员做百事”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2 17:04:00  作者:杨蝶飞 肖瑶 吴岢  
1
听新闻

145名党员利用7天时间完成125件为民实事。这样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却被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变为现实。

图一:经开区服务中心指导江苏新锐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完善供地手续

6月24日,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百名党员 百件实事 为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全系统145名党员集中利用6月25日到7月1日一周时间,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全力落实125件为民实事。7月1日,记者从该局获悉,“百年百事”活动圆满落幕,145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在活动前期,145名党员干部利用2个月时间,通过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采取“去一线现场、当服务对象、听群众意见”等形式,主动收集意见,列出125件为民实事清单,细分为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民生服务、土地招商、乡村振兴、产业强市等6个类别。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说出来”“晒出来”到“干出来”,党员干部全面提速增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实事清单”变成“幸福账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周六我在岗”延时服务,为工作日无法到场办理或在外工作的群众提供便利

“不动产登记中心、确权登记科、三茅中心所赴永和村集中发证。”“经开区服务中心指导镇江安华电气有限公司完成一书三证办理。”“市测绘院、三茅中心所赴明华村开展居民点地形图测绘,为居民点用地报批提供基础数据。”“三茅中心所工作人员为生病住院的病人提供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工作群里,党员们每天“打卡”,汇报进展情况。这125件为民实事涵盖项目用地报批、不动产权证办理、村庄规划编制指导、美国白蛾防治、农房发证送证入户等方面,其中营商环境类 2件、生态保护类 5件、服务民生类 19件、乡村振兴类 17件、城市建设类 11件、产业强市类 72件。

图三:市林业站在雷公岛开展美国白蛾整岛监测巡查及防治

“‘百件实事’实践活动不仅是锤炼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祝晓东说,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并结合“蒲公英”党建品牌,延续服务精神,延伸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各种有效载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实践中赢得民心。

图四: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祝晓东为基层党组织授“蒲公英”服务队旗帜

(杨蝶飞 肖瑶 吴岢)

标签:服务;用地报批;塑料
责编:朱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