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13个巡回审判点挂牌
2021-06-24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中法院新坝法庭在辖区矛盾易发多发的13个村(社区)挂牌成立巡回审判点,开展法律咨询、网上立案、巡回办案、判后答疑等业务,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庭化解纠纷的作用,就近审理案件,切实减少人民群众奔波诉讼之累;有利于将巡回审判与人民调解相结合,积极邀请基层调解组织参与案件纠纷处理,最大限度发挥人民调解在当地纠纷解决中的作用;有利于将巡回审判与法治宣传相结合,通过旁听庭审,营造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有利于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走深走实,针对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巡回审判点先行先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扬中法院新坝法庭将定期选取民间借贷纠纷、赡养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同时建立巡回案件回访机制,及时跟进纠纷化解情况、调解协议履行情况以及当事人心理状况和满意程度,充分运用司法救助等措施,切实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王双磊 徐心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