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塘村党员到戴庄村学习 赵亚夫田头传经
2021-06-22 09: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镇江讯(陈甜甜 艾培)“越光大米品质高、口感好,如果扩大种植规模,降低一点价格,一方面可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一方面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吃到优质的越光大米。”6月21日上午约9时30分,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种植越光有机水稻的田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向前来学习的句容市白兔镇解塘村51名党员,传授如何种植越光有机水稻。

戴庄村曾是人均年收入不足2800元的贫困村,自2001年赵亚夫来了以后,“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通过种植“越光”有机水稻、有机桃、有机草莓、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探索出“戴庄经验”,让生态成为最亮底色、特色品牌和实打实的经济效益。今年,戴庄种植越光有机水稻2400亩。

“今天来戴庄学习,是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解塘村党支部书记张冬才说,通过学习戴庄经验、亚夫精神,回去后要放大戴庄经验,发展有机水稻种植,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安全多作努力。

天气炎热,阳光似火,赵亚夫传授越光有机水稻种植的热情不减。赵亚夫说,只要村民有需要,他就来传授。

标签:有机水稻;赵亚夫;种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