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区发布“服务提效”五大行动计划
2021-05-24 14: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22日,镇江新区召开活力高效新区建设暨“服务提效、干部提气”专题推进会,现场发布“服务提效”五大行动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为打造流程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快、环境最佳、成本最低的干事创业新高地提供强大支撑。

“服务提效”五大行动计划从智慧政务、阳光司法、人才引培、网格服务、满意度提升五个方面,明确“办事不求人、执法有温度、落户更暖心、难事我来办、好坏你来评”5项17条惠企举措,进一步提出涉企诉求即诉即办,咨询、建议类问题“1小时受理、2小时办结”,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时间压缩至一天等新要求,及增设企业网格“人才保姆”主动帮助企业研究对接政策等新举措。

“从关注营商环境转变为打造营商生态,就是要让开发区好的改革经验更系统、更固化、更常态。今年活力高效新区建设抓住服务提效这一龙头、干部提气这一引擎,目标就是以‘更简单、更阳光、更温暖’为标识,打造最具辨识度的开发区营商生态。”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

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启动“一窗通办”改革,整合服务大厅原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经济事务等服务窗口,设立12个综合窗口,统一受理49项行政备案类和许可类事项,建立“收审分离”运行机制,再造服务流程,答复时间从原来的1-2个工作日调整为“接诉即办、当日答复”。目前,镇江新区企业立项到施工许可平均时长压缩86%、环节压减59%、材料压降60%。

审批时效更快的同时,网格覆盖更全。镇江新区已建立起社会网格54个、企业网格38个、项目网格23个,配备网格长网格员277人,今年4月合计上报、处理工单5368条。条块合力更强,新区相关部门下沉园区板块增强项目服务效能,大港街道和土储中心7天内为日丰集团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清理地块500亩,多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办证、办证即开工”。服务更加专业,根据面向2378名企业法人、在建项目负责人、人才评议员和194名园区板块评议员开展的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机关部门平均满意度由去年83.6%提升至今年一季度90.9%。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镇江新区充分用好容错纠错、能上能下、鼓励激励“三项机制”,给予干部个性化关爱。去年,新区招商四局副局长姚逸春因招引不力调整为高级科员,派驻大路镇从事招商工作,在取得项目招引突破、打开工作局面后,被重新提拔为招商四局副局长。

优质营商生态激发强劲发展活力。今年1-4月,镇江新区制造业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总量均居全市首位,占全市比重达3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总量排名突破历史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市第一;一季度新增企业用工3788人,新增登记注册私营企业户增幅全市第一。(辛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