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运行
2021-05-14 13: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精神残疾人的托养问题一直是困扰精神残疾人家庭和社会的难题。5月13日,镇江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成立运行。该中心的运行将有效帮助精神残疾人提高社会生活技能,建立自尊自强的人格,更好融入社会,同时帮助他们维持长期的病情稳定,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由于精神残疾人托养工作的复杂性及专业要求的特殊性,此类人群的托养问题一直是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市卫健委和市残联的支持下,克服各个难点环节,成功启动了该项目。目前,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后,终于正式成立运行。

记者从市精神卫生中心了解到,托养中心设有休息室、文娱活动室、体育活动室、劳动工作间、保健室、洗漱室、室内外活动场所等。齐备的硬件设施将为康复期的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专业、整洁、舒适的托养环境。目前,首批30名托养员,已在中心逐步接受职业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劳动技能训练、回归社会训练、辅助性就业等托养服务。(沈蕾 吴兰珍 王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