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谏壁船闸预计5月18日恢复双闸运行
2021-05-13 13: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港航部门了解到,为了积极应对汛期考验,谏壁船闸一号闸正在抢修。船闸采用二号闸单闸运行方式,过闸船舶有所积压。港航部门多举措为船民解难题,取得良好的效果。

港航部门在汛期来临前成立防汛现场工作组,检查发现2处隐患并及时整改,开展应急仓库检查,及时补充添置应急物资,保障单闸运行期间现场应急处置无障碍。

对于正在抢修的一号闸,加强抢修工程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主动与水上交通执法部门等协作单位协调,准确研判汛情船情,优化运调方案,缓解单闸运行压力,确保重点物资安全运输。

港航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便捷过闸APP及时向船民发布公告,加强汛期行船、靠泊、过闸安全宣传。目前,除了一线窗口做好船民的服务工作外,还以谏壁水上党建联盟的形式做好单闸运行期间对船民的慰问和宣传,确保船民理解和情绪稳定。

目前单闸运行期间,谏壁船闸日均放行单船约320艘,船队6至8拖,日均通过货物量达35万吨以上。预计5月18日可恢复双闸运行。 (毛政 锁诗洁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