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亭子村:修缮一座桥 彰显“大民生”
2021-05-12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镇江讯(杨婕 徐鹏 艾培)“这座桥修好了,我们出来散步就安全了。”近日,句容市下蜀镇亭子村村民王林宝饭后散步发现,从亭子村到1公里外的北山水库湿地公园必经的一座桥突然修好了,公园内还硬化了一条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这是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开展以来,句容市下蜀镇亭子村学习成效在服务民生上的体现。

今年3月,村民向亭子村党总支反映,自从村南侧修建了北山水库湿地公园,村民晚上散步健身又增加了一个好去处。但通往公园的必经之路上有座村民自行搭建的木头桥,由于年久失修、人烟稀少,小桥破烂不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另外,公园内还有一段坑洼不平的黄土路,影响群众出行。

“虽然这条路不是主干道,甚至连电瓶车都很少通过,但是为了群众散步方便,我们得把这件实事做好。”亭子村党总支书记徐本浩介绍,亭子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及时开展“搭建便民桥,开辟便民道”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村党总支经过综合考察,计划对小桥进行简修,对黄土路进行硬化。目前木头桥被改成了长4米、宽1.5米的水泥桥,群众散步可以放心地行走在便民桥上。另外,湿地公园内40多米长的黄土路也被硬化成了方便居民散步水泥路。这一实事,得到村民交口点赞。

标签:亭子;湿地公园;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