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博红色娘子军”志愿者参加讲解培训
2021-05-10 10: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博物馆特邀陆军某旅宣传干事、曾担任多次重大讲解任务的讲解员邵阳,为“镇博红色娘子军”宣讲队骨干队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大家掌握讲解基本礼仪、现场讲解技巧等实用技能,近30名志愿者宣讲员参加了培训。

邵阳曾先后赴京参加“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凭借优异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先后参加多个专场任务讲解,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观众一致好评。

她从讲解技巧、仪容仪表、发声练习等方面给志愿者们带来干货满满的讲解实用技能,以示范讲解,面对面辅导的方式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全面培训。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接下来的红色故事宣讲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镇博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立于今年3月,成员由来自镇江旗袍沙龙读书讲解组的志愿者组成,通过进社区、学校、企业进行红色故事主题宣讲,让更多市民百姓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激发群众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感,凝聚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