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老中青共话党史 同心接力绣党旗
2021-05-0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镇江讯(薛轶凡杨婕)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近日,句容市下蜀镇在空青范巷自然村开展“老中青共话党史同心接力绣党旗”主题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短视频《少年》和下蜀镇自制短片《传承:初心如磐,微光如炬》,通过视频,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下蜀镇党员干部奋斗在不同战线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下蜀镇老一辈党员干部和优秀中青年代表们坐在长桌边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和工作感悟。敬老院院长范来香则从讲解粮票入手,分享了几十年前粮食短缺,现在经过改革发展,使得物质生活有了质的飞跃的感人故事。下蜀村90后民兵营长成超讲述了他曾经作为一名军人参加2012年玉树抗震救灾和2016年长江抗洪的英勇事迹,鼓励青年为建设更好的现代化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下蜀镇中心医院的青年医生李形分享了他去年参加抗疫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绣党旗,分享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心得体会,用一针一线的方式共同向建党百年致敬,寓意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下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下蜀镇;党史;党员干部
责编:刘洁 崔欣